星期二, 8月 15, 2006

[遊記] Mount Rainier

8/12 (六),這一天我們去西雅圖這兒的富士山—雷尼爾山 (Mount Rainier)!

背景介紹一下,Mt. Rainier最高有4392公尺 (給個數據作為參考,日本的富士山是3776公尺),是一座活火山,不過專家估計噴發週期是3000年一次,下一次大約是公元2400年 (還早咧)。其座落在Cascad Mountain Range (瀑布山脈)中。Mt. Rainier這一帶在1899年成為國家公園,終年積著35平方英里的雪。

不賣關子,請先看個照片了解一下到底是什麼山:


Mt. Rainier,有像富士山吧?



這次的行程主要去兩個主要景點:Sunrise和Paradise。日出與天堂,名字取得都很美阿!

這天一大早八點就出發。很久沒有這麼早起床了,再加上前兩天都頗晚睡,一路上在車上我就一直昏睡,幾乎是睡到Mt. Rainier的半山腰。所以這次就沒有什麼從車上往外拍的照片。 :p

路上停了一兩個小景點,就已經如詩如畫。


不知名小綠湖



看到雪山了,到此一遊!



第一個景點是Sunrise。不太清楚Sunrise的命名背景和由來,應該是這邊可以看到日出吧!這兒海拔6400英尺 (就是1950公尺),是Mt. Rainier汽車可到的最高點。我們在這邊hiking了大約兩個小時,中間走在山稜線的trail上面,拍了很多幅畫,吃了午餐,繼續往下一個景點—Paradise出發。


Sunrise



很可愛的小植物



我最愛的枯樹照片



從Sunrise到Paradise有兩小時的車程,吃飽後,依然睡眠不足的我,繼續昏睡兩個小時。途中經過幾個小景點蠻不錯的,給大家介紹:

開車的路邊竟然就經過一堆積雪:


積雪 (早已變成積冰)


被冰河磨過的石頭:





這不是瀑布,是超深的河谷,有180公尺之深,我懷疑這是怎麼形成的,為什麼河谷兩岸那麼彎曲:


深谷



據說早晨天氣好,水很乾淨的時候,可以看到整座山的倒影的reflection lake,可惜我們是下午才經過這兒:


倒影湖



一路經過不少好風景,終於到了Paradise。Paradise的trail一開始非常陡峭,大概有45度那麼陡。爬得時候真是氣喘吁吁,好在平日上下班就有走很多路 (而且西雅圖的路相當多爬坡),不然我肯定沒力,滾下山。直到總算過了爬坡階段,上面的風景就讓人心曠神怡。我的文字無法描述那麼清楚,還是請多看照片吧:

在亞熱帶地區看不到的景象:


好多聖誕樹



走走走走:


已經平緩的trail



天大地大



寫著禁止進入,但是有死外國人還是有偷跑進去摸了兩下:
(美國人應該不會看這邊吧... T_T)


山中的積雪



天然的花海,夏天才有的,冬天可是滿滿都積很高的雪,還可以滑雪呢!(野花野草的生命力真的很強) :


花海



在山上時看到好多小型松鼠,但是他們動作都好快,來不及拍。下山的路上還看到兩隻鹿,一公一母 (看體型應該是父女),是這趟我來美國第一次看到野生的鹿。很可惜我電池撐不住了,沒能拍到。

在天堂 (Paradise) 逗留了兩個小時,下山時已經是下午七點 (天還沒黑,所以說下午),就駕著車子回溫暖的西雅圖了。


更多Mount Rainier的相片





【後記】
當天回到市區已經超過晚上十點,China Town的餐廳*竟然*都還有開。 (西雅圖的餐廳多最晚晚上十點就打烊了。) 在China Town吃了我表姊介紹的好吃的越南河粉 (Pho Hoa),它的湯麵好香好好吃喔∼ 尤其是爬過山後,在山上很寒冷,吃碗熱熱的湯麵好舒服。而且一碗湯麵*才*US $5.39,真的太划算拉!(西雅圖普通餐廳平均一餐US $6.00)。


更神奇的是... 台北也有分店!各位台灣的朋友,快呼朋引伴去嘗試看看吧!
在這裡 :D~~~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照片拍得真好阿~ :D
看了賞心悅目心情好 哈!

elsi 提到...

動作好快,謝謝誇獎! :D

匿名 提到...

風景真漂亮!!
第一po!!
xD

elsi 提到...

歡迎NewWay∼ :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