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8月 17, 2006

[Blog] switch 到新的 Blogger beta

結果沒有觀望多久 (才一天多),我就決定,試著把我的Blogger切換到Blogger beta。
很少聽見原本沒有beta,新的才加上beta的。

Blogger長相:


my old blogger


Blogger beta長相:


my blogger beta



優點就是,beta版真的比較user friendly:
(*) 很方便可以貼上sticker,
(*) 用拖拉放的方式就可以更改side bar的排序,
(*) 新增好用的label功能,可以把文章分類,方便找文。
(*) 需要時還是可以隨時更改回original的編輯模式,原先的設定都有幫忙備份下來。

缺點就是,
(*) 文章太長時,全篇出現在首頁的感覺就是壓力很大!(好吧,我比較挑剔.. 。) 但是現在還不能更改文章主體的template。不過這個部份Blogger beta說這個功能coming soon,太好了,不知道會有多soon? 因為這樣,我這一陣子隨時都有可能會切回舊的版面,至少舊的自己可以編輯的部份比較多。
(*) 原本Blogger的帳號密碼就不能再用了,只能改用gmail的。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