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8月 21, 2006

[Life] 規律的實習生活(二)

到了系統生物學研究院 (ISB) 。

到底ISB的人都在做什麼呢?都在做研究,就像在學校 (研究所) 一樣。

早上一到辦公室就收收email,每天就是讀paper,研究和了解程式要怎麼寫,設計流程,寫程式,debug,有時和這邊的老闆討論,等等。


我的座位



這裡是系統生物學研究院,不只有很多生物實驗室的儀器,實驗桌,還有很多各種主機,電腦設備。


猜猜這是什麼? :p



上圖全部都是耳塞!我一開始一直以為是糖果,想說這邊的人還真愛吃糖,實驗室門口牆上也要掛糖,而且色素還那麼重。原來是他們有些儀器真的很吵,在實驗房裡做事的人常需要保護耳朵。


ISB有提供各種各樣的茶包,還有熱可可粉,和現煮的美式咖啡。雖有好多種花草茶,但我多半還是泡習慣的綠茶。

中午就到餐廳吃自己準備的便當。這裡的餐廳就是... 餐桌和椅子。餐廳旁是有廚房區,但可沒有任何廚師或廠商在這裡販賣食物。廚房是給人自己準備午餐用的,雖沒有爐子,但放有五台微波爐,足以應付中午吃飯的尖峰時間。


廚房



餐廳大窗外面是漂亮的聯合湖 (Lake Union),還可以看到整個西雅圖市區。在這邊認識一位非常nice從台灣陽明來的學姊,是博士後研究員,平常午餐就跟學姊一起看著美麗的景色享受午餐。午餐是我一到五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光了! :D


餐廳一角



中午除了吃自備便當,每個月大概會遇到一兩次的vender show。因為生物實驗常需買器材或是材料,所以會有一些生技廠商來開攤位展示他們的產品,這種攤位就是所謂的vender show。廠商會準備三明治,pizza等食物來吸引生物學家到攤位了解產品。通常廠商會選在午餐的時間來擺攤,所以所有ISB的人都可以來拿免費的午餐享用!


It's pizza!!



吃飽飯後,又繼續回到位子上面做研究。一直到下午五點,才離開辦公室準備回家。

回家的路程跟去實驗室的路程是完全一樣的,不再贅述。 :)


補充說明。
ISB蠻注重員工的家庭生活和生活品質,所以很少有人會加班,大致上研究氣氛很輕鬆。除此之外,還常常舉辦各種交誼活動,像是員工野餐 (picnic),一年一度實驗室的大渡假 (retreat),還有整個ISB的retreat,這些活動全都是完全免費的!很可惜,我剛好都因時間湊不上而無法參加。

另外,每個月還會有一次Social Hour,在晚餐時間 (下午五點),提供漢堡,飲料 (包含啤酒),洋芋片,生菜沙拉,熱狗,讓大家一起歡樂一個傍晚,順便互相認識。這我有參加到,排隊等BBQ漢堡肉 :D~~


Social Hour BBQ



(To be Continue... )


ps. 更多ISB照片:請直接參考ISB網頁,自行複製貼上以下網址:
(http://www.systemsbiology.org/Intro_to_ISB_and_Systems_Biology/Tour_ISB)
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耳塞放那樣還真特別...XD
要是我可能看到就直接拿來吃吃看了

看到那個披薩
我記得在美國吃到的披薩都不太好吃.../_\
當時覺得美國人的口味是不是有問題啊...

btw, 突然發現圖片的浮水印還蠻可愛的 xD
--
另外 最近看到這則新聞
http://www.ttv.com.tw/news/html/095/08/0950821/09508214428804I.htm
要小心西雅圖的單軌列車 xD

匿名 提到...

真的很像糖果
美國人真的很喜歡顏色鮮艷的東西~~~

curiswang 提到...

哈哈哈,還真的以為是糖果咧...

看到實驗室有那麼大的廚房就覺得好羨慕哦!

下午如果比較空閒的話還可以自己弄個下午茶,多棒啊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