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8月 07, 2006

[遊記] 溫哥華二日遊 (下)

7/16一早。第二天的溫哥華行正要開始。


住的飯店,Holiday Inn



早上喝了杯溫哥華的星巴客Latte (Latte 真的到處味道都相同) ,就往固蘭湖島 (Granville Island) 出發。其實它並不是一個島,是有點像半島的形式,它是一個人工填出來的新生地。堂姊說從這個島上可以看到整個溫哥華市區。


從車陣中拍的固蘭湖島招牌



"島"上一拍



固蘭湖島上有一個公眾市場 (Pulbic Market) ,形式有點像台北的南門市場,是室內的。市場中賣各式各樣的新鮮蔬果,熟食,飲料等等,在市場的一些角落還有年輕的提琴手在拉提琴表演。


很喜歡這個市場的顏色



固蘭湖島還有一個特色,就是藝術氣息很濃。到處都有放藝術品,還有好幾間放展覽品的屋子。喜歡蒐集藝術品的人一定會喜歡來這邊尋寶。


到此一遊



接近中午時間,我們往溫哥華的China Town,烈治文市 (Richmond) ,出發。突然覺得好像美國到處都有China Town。在參觀過烈治文的中國味夜市 ( 詳見:[遊記] 溫哥華二日遊 (上) ) 後,白天的China Town也絕對不會讓你失望。我們先在此填飽肚子,去英記火鍋海鮮酒家吃飲茶。大概因為這是從香港來的連鎖店,所以很道地很好吃。 :D~~ 吃飽後心情超級好!! :p


飲茶很好吃



酒足飯飽,我們逛了同區附近的時代坊 (Aberdeen Centre) 。看它有中文網頁就知道,這是一個很 Chinese 的 Mall,逛的時候感覺就很像台北101的Mall,到處都是華人。那邊有一間 Daiso (就是台灣也有的大創),在加拿大是二元(加幣)商店,雖然比台灣的50元商店稍貴,但在北美已經是非常划算的了!


Daiso



接著我們再往大統華超級市場 (T&T Supermarket) 出發,這裡非常地好逛,好熟悉的食物,比美國任何一家Safeway (美國連鎖超市) 都好逛。而且店員都講中文,我彷彿用任意門回到台灣。可惜美國不允許從國外帶蔬菜水果及肉類入境,不然我一定買一堆蔬果。


中國城的超市就是有泡麵!



最後我買了一大袋的中華乾麵 (美國超市沒買這種東西),就要踏上返回美國的歸途拉。


歡迎到美國



在回程的路上還稍微逛了美國很大的連鎖店WalMart。有點像costco,但是不是批發,也不用年費,只是不太有賣食物類的東西。(不過我們去的這家有賣食物,烤雞之類的 :D~~~ )


結束兩天的又健康有運動,又參觀到很多風俗民情的溫哥華之旅,又是嶄新的一週,繼續認真拉! :p


更多溫哥華之旅的相片
(ps. 照片我都有一張一張寫說明喔!)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Hoilday Inn真是無所不在 XD

elsi 提到...

好感動喔~

好配合的sanba,目前為止最接近全勤獎 :p

美國這裡真的一堆Holiday Inn...
我原本以為台灣有一間Holiday Inn是很新奇的事情,其實到處都是阿阿。

匿名 提到...

對啊
認真吧!!
不過你打錯名字了 ~_~

連台灣都有真的是嚇到了
Holiday Inn怎麼可以開這麼多間!?
不過品質還不錯(至少我高中的時候去還不錯)

elsi 提到...

噎,打錯了...

sorry, samba!

在 Ikea 旁邊,敦化北路上面那間就是 Holiday Inn 喔!

我們去的那間也不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