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7月 20, 2006

[遊記] Pacific Science Center & Harbor Cousine

7/3(一),連假第三天。其實這一天並沒有放假的,我跟我的advisor請了一天的假。

早上第一站是太平洋科學館 (Pacific Science Center) ,跟台灣的科博館形式很類似,就是做得很科普,讓小朋友寓教於樂。整個科學管大致分為六區:人體器官、恐龍、高科技、雷射秀、波音立體電影院(IMAX),和短期展覽。雖然說這個科學館是給小朋友玩的,設計和色彩安排都很童趣,但是大多數大孩子和大人也都很enjoy這邊的各項原理說明和實驗操作。Pacific Science Center的入場券還附送了一張IMAX大螢幕的電影,我們選了The Mystry of Greece。結果因為太過於人文介紹,和太累,和都是英文只聽得懂一半,在四十分鐘的片長裡面,我睡掉了大半。 XD


Pacific Science Center




馬桶內部圖。我最喜歡這一個介紹



Pacific Science Center white arches & Space Needle



這裡也有蝴蝶館,形式和之前介紹的[動物園]裡的差不多,也是很多種蝴蝶在身邊飛舞,這次還有蝴蝶停在我手上呢!


蝴蝶



下午五點,我們出發到西雅圖是區附近的55號港口(Pier 55),參加西雅圖海港航行之旅(Argosy One Hour Harbor Cruise),從海上看市區參觀西雅圖市區。遊輪上有一位解說員向大家一一解說各個景點,球場的名字,飯店的特色,市區的高樓和它的故事。我則是很享受往市區的另外一個方向眺望一望無際的海,心情也跟著開闊。


海上的市區導覽,大家都很仔細地聽



市區全景



超大貨櫃輪和市區


晚餐和堂姐及她的朋友們吃了一餐非常高級又輕鬆的餐廳。接著就去看 Superman Returns (IMAX 3D版)。在這邊的電影院的票都沒有劃位,排隊進場再自己選位子。十點十五的電影,我們九點四十左右到,只能坐到第三排。再加上我本來在暗處就容易昏頭的人,看這場電影,真是昏又累;電影情節其實很一般(超人飛來飛去,壞人必敗,超人必勝)。雖然如此,第一次看到真人電影運用3D技術,還是覺得很新鮮!除了特效,演超人的新演員布蘭登羅斯(Brandon Routh)很帥,似乎很符合我期待的超人長相(我沒看過舊超人電影)。大致上來說算是一個還不錯的娛樂片!


Superman Returns!!



電影片長兩小時三十分鐘,到家已經半夜一點。又是充實又滿足的一天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