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7月 23, 2006

[遊記] July 4th Fireworks!!

7/4(二),連假最後一天。

連假接近尾聲,已經連玩三天;第四天也只能睡到中午,整天都安排做休息用了。其實會這麼享受,還有一個原因,就為了等天黑後的國慶煙火秀 (Fireworks)!

於是我們就在家裡看看電視,再睡個午覺,度過一天。一直到了晚餐時間,才終於出門,選了一家中國第一 (China First) 吃晚餐。這是間算蠻傳統的中國餐廳,聽說在美國有四家分店。我點了左宗雞 (左宗棠雞) 套餐,裡面有左宗雞,春捲,叉燒肉兩片,飯,湯,茶水,和幸運餅乾。大體來說它的雞雖然沒有台北新店的山東餃子館[容後再介紹]美味,味道還蠻好吃的!


中國第一



這天還遇到我在西雅圖的第一場雨。住在這邊的人都跟我說,除了夏天之外,西雅圖的雨是天天下天天下,每天都在毛毛細雨。在這天之前,我在西雅圖倒一場雨都沒經歷過。沒想到,就在吃晚餐的路上,終於遇到下雨,真是興奮,由於雨不大,我還特別去淋了幾滴感受一下!完全忘記可能會因雨取消的煙火秀。

吃飽飯後,雨也停了,整理一下就出發準備去看煙火了。我們走柏克—基曼路徑 (Burke-Gilman Trail) 往看煙火的地點,這條路徑以前是伐木小火車的鐵道,到1970年就沒在用了,1978年整建為腳踏車與慢跑道。 一路上聞到家家戶戶都在BBQ,他們會邀一群朋友,或和自己的家人,在自己的陽台選一個看得到煙火的角度,就開始烤起肉來,家家戶戶烤肉香,這場景很像台灣的中秋節!


在路上還有看到美國的叭哺,只是他是用放音樂的方式。



在西雅圖因為緯度較高,夏天要到晚上十點天才會黑。我們八點半到看煙火的瓦斯廠公園 (Gas Works Park),喔,不用擔心,這個公園已經很久沒瓦斯了。:p 當年這邊真的是供應西雅圖地區瓦斯使用的工廠,到1956年停工,然後在1975年,在市府官員梅特艾得華的奔走下,改建成為公園。也是世界上第一個資源回收整建的公園!不到國慶放煙火不知道西雅圖有這麼多人,到了Gas Works Park,才知道原來人可以有這麼多!我從來沒一次看到這麼多西雅圖人,或該說美國人的場景!


公園入口



滿滿都是人



等了一個多小時,終於等到天黑,煙火秀正式開始!一開始由一架掛著美國國旗的直升機出場,接著就開始長達二十分鐘的煙火秀。整個煙火秀都有音樂配合著金光閃閃的煙火,因為我們看煙火的位子視野很好,就很像IMAX在眼前,但又比IMAX更真實。其中有一個煙火最特別,做得很像水母,就看一個水母形狀的亮點,緩緩往上升,又緩緩下降,最神奇的是還會再緩緩上升!國慶煙火,名不虛傳!


煙火秀!(拍得不好,我只能說現場感覺超讚!)



煙火結束,連續假期也結束拉,趕快收心,又是新的一週 (其實只剩半週)! :D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