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8月 24, 2006

[遊記] MLB 觀賽記

7/22,一個月前,由於室友的朋友公司的福利,總共拿了六張MLB球賽的票。常聽到我說想去看棒球的室友見機不可失,邀請我們一起去看球賽。


球票



我們去的球場叫Safeco Field,名字是來自西雅圖這兒的一間保險公司:Safeco。據說是由這間保險公司得標,買下球場命名權,幾年後又要重買一次。



Safeco Field



球場旁邊就有火車軌道,主要是運送貨櫃。球賽進行時,不時會聽到火車發出蒸氣式的聲音 (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用到蒸汽)。


通過平交道走到球場



我們看的這場比賽是由波士頓紅襪出戰西雅圖水手。其實我平常對MLB沒有研究,我只知道王建民,鈴木一朗 (ICHIRO) 這兩位明星而已。後者還是因為看到他有演日劇古畑任三郎SP才知道的。 (推薦古畑任三郎!) 我起初甚至不知道他是西雅圖水手隊的。賽前我還做了一點很簡單的survey:從R同學那兒知道西雅圖還有一位日本神捕城島健司 (Johjima) ,從G同學那兒知道當天的先發投手是Felix是一位年輕的天才投手。再加上我對ICHIRO從日劇裡淺薄的認識,就湊合著看比賽了。


球場內部



雖然很小,但他真的是ICHIRO!!


球場裡面食品都很貴。一瓶白水要USD$ 4.00,我買了一瓶平常中杯size的可樂→USD$ 3.75!
雖然食物很貴,但是人更多,整個球場觀眾區外走道一圈都是賣很貴食物的店,生意都超好。


美食區



每段換場觀眾也不會閒著,在計分看板前面友大螢幕,換場時會有賽車動畫,趣味拼字比賽,抽幸運觀眾等等短節目撥出,在某一局中間甚至還有全場起立活動筋骨的活動!

沒想到很幸運地,最後西雅圖水手5:2贏了,(據說在這場比賽之前水手隊已經輸好多場了。) 其中還有2分由ICHIRO拿下!


----------
ps. 記錄一下當天的計分表:(出自PTT MLB看板,由網友Ivers@ptt.cc整理)

  123 456 789 R H E
紅襪  011 000 000 2 4 1
水手  020 001 20X 5 11 0

勝:Hernandez (W, 9-8)(7IP,4H,2ER,2BB,6K,1HR,ERA 4.76)
敗:Gabbard (L, 0-1)(5.1IP,8H,3R,2ER,2BB,3K,ERA 3.38)
救援:Putz (S, 19)(1IP,0H,0ER,0BB,1K,ERA 2.33)
中繼:水手Lowe (H, 1)
全壘打:紅襪Lowell (13)
失誤:紅襪Gonzalez (4, throw)
人數:46118
TIME:3:00
RF鈴木一朗(5AB,0R,2H,2RBI,0BB,1K,2LOB,AVG .345)
C城島健司(4AB,0R,0H,0RBI,0BB,0K,4LOB,AVG .282)

3 則留言:

Tammy Yu 提到...

分享一下你拍的王建民練投影片啊?真帥氣!

elsi 提到...

噎,媽你有連結咧∼

curiswang 提到...

照片都照得很好看耶,尤其我很喜歡你那照片上的ELSI浮水印,教教我怎麼用吧!
可以看到Ichiro真好耶! :D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