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6月 30, 2006

[Life] PowerBook海外遇難記(上)

Well, 電腦壞了。

完全沒想到才來西雅圖四天,電腦就給我壞掉。而且真的是壞得莫名奇妙。

6/24 禮拜六晚上,我還很開心地使用iSight視訊聊天,一切都很正常而且順利。最後要睡覺之前,收拾桌面,準備就寢。就在此時,我一不小心把桌面上的一塊小磁塊靠近吸到我的硬碟區域。這一吸,電腦還是無恙,只是聽到硬碟區發出「咖咖」一聲,但是好像也沒事!?再用一下電腦,覺得累了,就讓電腦休眠,回房去睡了。

第二天,6/25。早上把電腦喚醒,電腦仍然一切正常,連上無線網路,當我所上同學在msn上面丟我第一句話後,電腦停了,動作很慢很慢。於是我把他強迫關機重開,結果電腦就... 完全停在開機白色畫面,再也動彈不得。不論強迫關機重開幾次,他都不再動了。 !_!

於是我拖著室友,跑去apple store求救。在這邊的apple store有一個genius bar,裡面有genius專門幫apple的使用者解決問題。一開始我到店裡面還滿懷希望與歡欣,想說我的小PB到這邊一定就有救!事實上卻如我在後面的陳述,一切都不如我所預料!


apple genius bar


在聽過我描述的電腦壞掉的過程後,genius bar的人一開始還很認真地告訴我,可以幫我試試看是不是硬碟故障;然後很認真地幫我插上外接硬碟測試。結果發現開機仍有問題,所以他很認真地診斷是我的線路出了問題,需要送修。這下太好了,資料沒掉,快幫我送修吧!於是他說什麼要到後面拿個表格讓我填,一切都還正常。但等到他回來,一切就變了樣。他竟然告訴我一個噩耗:你的電腦必需送回台灣修!... //霹靂!

好了,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呢?
他說一因為我的保固過期了。
(這我就認了,可是保固過期仍然可以花錢修不是嗎?現在老娘就是有錢要修你要怎樣?\_/)

第二個原因才扯,他說因為我的電腦是在台灣買的,裡面的配備會跟美國蘋果不一樣。
(牛遷到北京還是牛,怎麼可以大小眼)
之後講一大堆什麼這是公司規定之類的屁話。(我已經怒了!)

之後任憑我怎麼逼問,我說我三個月不會回台灣,有沒有其他辦法可以解決,他都說只能送回台灣才能修。很好,那我這三個月到底該怎麼辦?我揹了重重兩公斤的PB,卻被一顆兩公克的磁鐵莫名奇妙地搞成這樣,還在美國這樣的大國家,莫名奇妙地宣告只有台灣才會修!

最後他才在我一直追問之下,提供一個辦法,要我去我家隔壁的MAC store(應該是非apple官方的蘋果店)去問問看。但他說他不認為MAC store能幫我什麼,因為他們的規定應該都是類似的。


太好了,給我一條路又說此路不通!此時的我心情已經是沮喪到不行。

... (未完待續)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推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怎麼可以大小眼 ~
會越來越順利的阿 :)

elsi 提到...

謝啦!

歡迎多多留言阿!